看完動畫後請向下捲動

寶 血 幼 稚
園

P

r

e

c

i

o

u

s

B

l

o

o

d

K

i

n

d

e

r

g

a

r

t

e

n

1945

本園是一所天主教幼稚園,由耶穌寶血女修會開辦,於1945年創校,初期校舍設於灣仔道,後於1956年,得蒙教署鼓勵及政府貸款,購得跑馬地萬呎獨立樓房一座,作為校舍。校舍初期較為簡陋,期後經過多次翻新、裝修及添置,使校舍變得美輪美奐,現在已成為孩子們樂而忘返,捨不得離開的樂園。

1956

2013

現 時 校 舍
寶血校訓

是實踐理性之的德行,使人在任何環境之中,都能辨出真善,並運用適當之方法將之實現。智德直接引導良心的判斷,並作出正確的選擇;在辨別當行的善和當避的惡時,克服遲疑不決。

對天主而言,義德是「虔誠的德行」;對人而言,義德是強調以尊重待人的德行。它使人正直不阿,善盡本分;善守國法,待人公平。所以義德能裁制事物,使諸事適宜,為行事所不可缺少者。

「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,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。」(若16:33)。勇德確保人在困境中有毅力;在追求善時有恆心。使人發奮前進;征服困難,在維持正義上不怕譏笑辱罵,甚至甘願犧牲性命。

我們應當「有節地、公正地、虔敬地在今世生活。」(鐸2:12)。節德調節感性樂趣的吸引,使人在運用世物時;保持平衡。並以善為取向,使行事有節制,不過度。人不能節制自己,便不能修德;「擇善固執」,堅定信仰,矢志不渝;就是節。

寶血校歌

鋼琴絃樂版

校歌歌詞釋義

樂譜下載